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开展“示范党支部”观摩学习活动

作者 : 李雪峰    时间 : 2020年10月30日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推进联合党总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树立典型,推广经验。2020年1029日上午,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在行政楼512室开展“示范党支部”观摩学习活动并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强主持。学报、卫生保健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以及档案馆联合党支部等支部书记、党员骨干等1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强同志指出,学报、卫生保健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3个待验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结合校党委组织部和联合党总支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负起责任,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有关文件,用心用脑按上级党组织的安排,认真落实好党支部六好标准,同时,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在学习图书馆党支部和档案馆联合党支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有创新、有特点,更有亮点,并顺利通过20201120六好党支部的验收工作。

接着,档案馆联合党支部书记李玉柱作简要情况介绍后,由该支部的李海瑛同志具体介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在观摩学习会上,档案馆联合党支部运用PPT从组织建设、制度执行、工作运行、活动开展、档案建立、作用发挥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档案馆联合党支部党建情况。汇报内容详细,图文并茂,亮点突出。各支部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借鉴学习档案馆联合党支部的经验和做法,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学校基础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最后,受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强委托,联合党总支组织员李雪峰作小结发言。他说,示范党支部观摩学习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年其他3个支部完成 “六好”验收指明工作方向和目标。同时强调,每个支部都要重点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切实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要不断巩固和发展自身支部特色,拓宽党建工作的内容和范围,希望各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打造精彩纷呈的党建工作亮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