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

作者 : 于霜    时间 : 2020年11月13日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第2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先后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主题展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党建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强主持。
      会上,王强书记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因此各党支部务必认真学习。随后,王强书记带领大家逐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相关内容,并就文件中“1个重要判断”、“10方面决定性成就”、“9个方面远景目标”和“6方面主要目标”进行重点学习。
    
       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学习交流发言。石焕玉、吴炎、李玉柱、欧训勇等支部书记先后就文件中涉及各自领域的内容发表见解,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
       为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保障。会上,王强书记对所属各支部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切实学懂弄通。二是各支部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宣传方式,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并以优良的工作成效,有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三是各支部要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教辅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接着,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各党支部成员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回望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同时,严格按照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的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下半年“六好”党支部验收工作和联合党总支委员的选举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