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姚秀雯    时间 : 2021年09月28日
       为促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提高教辅单位服务学校师生的工作水平,924,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组织下属6个支部38名党员共同前往琼中白沙起义纪念园、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白沙起义是海南黎族苗族人民抗日斗争的一个伟大壮举。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1943812日,以黎族首领王国兴为首的黎族苗族人民在原白沙县举行了白沙起义,并主动寻找共产党。白沙起义的胜利,为当时中共琼崖特委、琼崖抗日独立纵队进入五指山地区,创建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创造了极为重要的条件,为琼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在中国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和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白沙起义纪念馆里,党员们驻足仔细观看,回顾起义的光荣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再现了那段充满血泪的历史,让党员们了解到王国兴等黎族领袖带领黎族苗族人民发动的著名的“白沙起义”的英雄壮举,重温了他们为民族的崛起、人民的解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此处曾是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大本营——琼崖区党委等机关的驻扎地,也被称为海南的“西柏坡”。纪念园始建于2001年,纪念碑高23米,象征着海南23(1927-1950)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时刻提醒着人们琼崖纵队革命先烈在解放海南中做出的牺牲。




站在庄严肃穆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碑下,党员们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党总支书记王强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参观了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陈列馆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五指山区域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生动地展示了琼崖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五指山革命事业的艰苦历程,切身感受到了琼崖军民23年红旗不倒的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不断加强内在修养和提升学习业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服务师生群众,爱岗敬业,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我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