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从严治党,廉洁从政”专题学习会

作者 : 李海瑛    时间 : 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4月21日下午16:00,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5次会议,会议围绕 “从严治党,廉洁从政”专题进行学习,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委专员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监督提醒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纪委专员办公室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并研究讨论联合党总支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强同志主持。
 
       会上由王强书记和李敬维副书记分别传达学习学校纪委等有关文件后,大家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内容,结合联合党总支实际情况,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讨论通过了《图书信息图书中心联合党支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最后,王强书记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联合党总支 “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等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传达学习学校纪委和专员办公室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扛起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职责定位,忠实履职尽责,努力推进联合党总支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抓好压力传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好压力传导工作。各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责任落实,努力归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紧抓党员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逐步形成联合党总支全面抓、总支纪委委员具体抓、班子成员履职抓、各党支部书记分类抓的良好局面;三是坚持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精准监督,努力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各支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纪委的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实际,认真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业务工作发展全过程。同时,准确把握本部门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特点,聚焦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助推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为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供优质保障服务。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大家深受启发,表示将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补齐监督短板,认真按照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本部门纪检监察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