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传达学习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 李海瑛    时间 : 2022年05月15日
 

512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在图书馆4楼三亚厅召开2022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强同志主持,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王强同志详细解读了沈晓明书记所作的报告和海南今后五年要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并对重要名词进行解释。

会议指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沈晓明同志的报告有力量、有深度、有温度,尤其是报告里面的一些热词金句,如“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对于敢担当有作为的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来说,看到了勤奋拼搏的希望。因而我们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入研究教辅部门服务保障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坚决扛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并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接着,参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此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要在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好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领悟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未来五年海南发展的历史方位,带头学习好、把握好、领会好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王强同志特别强调,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辅部门服务师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支部要将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本部门事业发展新的遵循,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加快自身能力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认领任务,认真落实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岀的整改清单,进一步找准为师生服务的方向和问题,切实把师生的困难和问题当成自己的困难和问题来解决,努力提高服务师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及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