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等

作者 : 李海瑛    时间 : 2022年05月28日
 

526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热海大党﹝2022年﹞41号)文件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图书信息中心联合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强同志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会议,首先由王强书记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热海大党﹝2022年﹞41号文)精神。接着,由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李敬维、欧训勇和李海瑛等同志,分别采取原原本本精读《纲要》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

最后,王强书记强调指出,从今年3月初至5月底,联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已3次组织学习了《纲要》,收获很大,感触颇深。《纲要》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本。各支部必须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扛起教辅部门责任担当。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基本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各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筑牢“关键少数”法治信仰之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久久为功上求突破,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将学习《纲要》与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扛起建设高水平热带海洋大学殷责任担当。我们要把学习《纲要》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做好图书服务、网络建设、卫生保健、学报采编、博物馆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和效率,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不断将法治热海院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成高水平热带海洋大学、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教辅部门依法管理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